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神华蒙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强化督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

2017年09月21日13: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神华蒙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检查督导。公司成立两个督导组,每月到基层党组织进行检查督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收到实效。

细化督导方案。公司制定了《关于加强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检查督导的通知》,明确了督导组成员、检查督导形式、检查督导重点内容等。各督导组在督导之前均制定了详细的督导检查方案。对督导重点、流程以及方式等进行了明确,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公司党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各督导组成员通过查看党员学习笔记、学习计划、心得体会、谈心谈话、履职履责、月度考试、党支部“三会一课”、新闻宣传以及落实公司“十个一”措施情况,党员是否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和神华集团共产党员20条行为规范,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进行详细督导检查。

突出问题整改。公司各督导组坚持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分类指导,确保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针对个别党支部工作创新不够,缺少亮点,学习形式单一,缺乏有效载体;各别党员学习不扎实,学习和会议记录不详实、不完善等情况均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坚持和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让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同做好公司当前工作相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各党支部要根据督导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责任到人,按照时间节点将相关整改情况报公司党委备案审查。

强化督促指导。公司督导组结合各基层党组织实际情况,出谋划策、把脉会诊,做到了“到位不越位、督导不包办”,对各党支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创新思路、组织学习、专题讨论等情况坚持从严要求、从严把关、从严督促;对发现的问题如实指出和反馈,做到了不隐瞒、不包庇、不护短并督促整改到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督促党总支、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各项部署,做到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同时,督导组成员在督导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集团党组、公司党委有关规定要求,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全面准确地反映情况,并将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学”上先一步,“做”上快一步,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不断增强自身履职能力与水平,努力成为能督善导的“行家里手”,共同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迈上新台阶。

(孙扬)

(责编:高巍、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