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履新一周感悟

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中兴镇人民政府 李艳容

2017年09月21日09: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个多星期以前,我回到了我的家乡当一名副镇长,有同学调侃我说:“父母官啊”,一周前的我只会谦虚地笑笑“哪里都是为大家服务。”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我以为农业和脱贫攻坚工作很轻松,以为不就是报报表、看看庄稼、慰问贫困户嘛有何难处?结果第二天就碰了一鼻子灰:一个家庭贫困户找到我想要把自己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里享受政策,对于标准一窍不通的我只能找到具体负责的同事咨询:“怎么样才能进系统?”等到解释完了,我再去给群众解释。等到解释清楚了,我才发现这个事情做完的时间是2个小时。

“党员联户结对”活动下村到了一个困难党员家里,看到墙上挂着他自己写的40多首诗词和6个大小不一的长笛,我问他:“老辈子(前辈),你还会吹笛子写诗啊?”他自豪地告诉我,当时追到自己的老伴就是因为给她写了一首诗、吹了一首曲子。翻开老党员王贵洪的诗词本,满满的都是对生活的热爱、对国家的热爱,满满的正能量感染了我。

“你负责农村工作,就要跟群众打成一片,就要下村去了解实际情况,知道大家需要什么,最近在干什么农活,需要什么帮助,这样才能赢得他们对你的尊重,”乡里的领导告诫我。

过去的一周,我脱下了高跟鞋,穿上了平底鞋、布鞋,为了方便走路;换下了心爱的连衣裙,为了方便爬坡上坎;放下了自己的手提包,背上了方便装干粮、水、笔记本的双肩包……走村入户的时候,我去猪圈看过猪粪便排放的位置会不会造成面源污染;路过收割水稻的田,我会提醒村民秸秆千万不要焚烧会污染大气;我走过人迹罕至的路,被树上的毛毛虫在皮肤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红包”……

今天,同学又见到我,一开始愣了一下:“你怎么一周不见变黑了变瘦了?”我点点头“嗯,减肥。”然后我告诉了他我这一周的经历。同学很诧异地问:“你不是父母官吗?还需要每天那么辛苦?”我郑重地回答他:“所谓父母官,就是视人民为父母的官。”

为人民服务,我永远在路上。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