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紧盯“关键少数” 真学实做严改

云祖轩

2017年09月20日13: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紧盯“关键少数” 真学实做严改

  本报昆明讯 (通讯员 云祖轩)今年以来,云南盯住“关键少数”,真学实做严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意见》,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指导实践、规范行为。普遍采取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研讨交流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思考和实际工作的感想体会,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实践能力。上半年,16个州市、135家省直单位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721次,领导班子成员主题发言9685人次,交流发言18076人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集体学习,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查找解决自身问题,带头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或党建工作联系点、扶贫挂钩联系点等基层单位党组织讲党课。

  上半年,16个州市、135家省直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分别讲党课2026次、5579次,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7880次、37880次。组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宣讲团,深入16个州市和省直机关、国有企业开展宣讲47场次,3万余人听取了宣讲报告。

  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丰富党支部(党小组)会、支委会、党员大会的形式和内容。对基层党支部(党小组)召开“三会一课”明确提出定频次、定主题、定责任和开展计划报备、活动纪实的“三定一报备一纪实”要求,让党支部(党小组)每月1次集中学习,每季度召开1次全体党员会议,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每季度至少组织开展1次党课成为常态。开办“云岭先锋”夜校,制作千堂精品党课,组织全国、全省“两优一先”代表以及各行业系统英模人物等先进典型讲党课,教育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基础。目前,省级远程教育和综合服务平台开设的精品党课专栏已上载精品党课近200余部。普遍推行“故事党课”“微党课”“情景式党课”等党员易学易懂的党课教育方式,利用微信、短信、手机客户端、网络平台打造“云岭先锋”网站集群、云南机关党建等“指尖上的‘三会一课’学习平台”,鼓励基层党组织创新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形式。

  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关于彻底整改、从根子上解决问题的要求,逐条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组织各级党组织完成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提升行动、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藏区基层党建整顿提升行动、“整县提升、整乡推进、百村示范、千组晋位”活动、基层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10项重点任务,分解到责任单位推进落实。建立督促提醒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台账,每月检查任期届满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完成一家销号一家,推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形成常态。

(责编:黄瑾、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