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宁夏加大农村党建投入和党员培训力度

2017年09月18日18:0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宁夏加大农村党建投入和党员培训力度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获悉,宁夏从明年起每年新增农村基层党建经费500万元,并组织对村干部和农村党员的轮训。

硬件方面,宁夏提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要按照不小于200平方米的标准,两年内集中完成改扩建,自治区财政每村补助30万元。面积大于90平方米不足200平方米的村级活动场所,通过整合城乡社区服务站、村文化服务中心等建设项目,力争两年内全部达到200平方米以上。

因移民搬迁、征地拆迁、年久失修等确需新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审核后,一次性建设不小于200平方米的活动场所并完善配套设施,所需经费由自治区留存的清理补缴党费中按每村40万元的标准补助。

为提高农村党组织的工作水平,宁夏还提出将村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确保对村党组织书记的培训实现全覆盖。自治区的轮训重点为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村党组织书记。

此外,县区党委组织部和乡镇党委还要负责农村党员的冬训工作,保证参训率不低于党员总数的95%,每年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5天。(新华社银川9月18日电 记者张亮)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