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父辈的旗帜

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彭成丞

2017年09月18日13: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时候的记忆里,父亲总是隔一段时间消失一段时间,回来的时候总是胡子邋遢满身酸臭味。但每次父亲回来都会给我带一些“皮单弓叉”、用竹子做的“枪子筒”类的小玩意,我也是捏着鼻子拿过来后飞快的跑开,因为他身上的味道不想让他抱我。那时候我很不理解父亲,为什么经常要“失踪”?为什么每逢赶集天做好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带着一些人来家里吃饭?为什么总是会在周末和院子里的叔叔、伯伯们去路边种树、填土?那时候的我并不能理解他心中的党员情怀。

2015年6月30日,是我一生的一个转折点:我的家乡墨江县龙潭乡石屏村因为需要一名总支副书记,做为本村最年轻的一名党员我参与了竞选,在前面的一天我为了这次竞选背诵了一篇辞藻华丽、感人的演讲稿,可当我走上讲台的哪一刻,我却不知说什么。因为我面对的是一双双充满期望的目光,那一刻我感到了一种沉重,我不是来这里卖弄演讲才华的,我站上这里的那刻起是要对得起他们的信任,是要为他们负责的。我清楚的记得我最后对他们做的承诺:“给我一分信任,我还您们十分满意”那一次我全票当选石屏村的总支副书记。

可以说在石屏的日子里让我得到了一种磨练,让我整个人都得到了脱变,那每一位老党员都是一个一个绽放的花朵都是我值得用一生去学习的榜样:八十多岁的胡家林老党员每次党员大会,他老人家风雨无阻的杵着根光滑的棍子必然到会,六十多岁的罗发祥组长每次做义务工都是冲在最前面....那一位位朴实的党员,那一件件默默无闻的事情,那一点一滴的奉献,都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我,教育着我。慢慢的我一人敢住在远离村落的村委会里,也敢半夜里回应那些叫我开门盖章、出证明的声音,我学会了在风雨中骑车,哪怕摔倒,抹抹脸上的雨水也会继续前行,我习惯了就着酸腌菜汤,下着辣椒连吃几大碗饭,我习惯了为了顾及农活而专门挑选半夜去寨子里宣传、讲解政策法规。我也会被半夜那呼号的风声惊醒,也被窗外那被灯光吸引来的蛇虫吓得惊叫,也曾默默流泪过、后悔过,可每当我想起自己的承诺,想起六十二位党员的信任,想起那些来盖章、办事的群众,想起他们那一双双粗糙又开裂的手,想起他们那质朴的笑容,他们那粗俗又贴心的安慰语,我坚持下来了。付出总有回报,群众总会记住你对他们的好,在新一届的换届选举中我几乎全票当选为新的村委会主任。

现在我考上了公务员,成为了一名基层站所的工作人员,参与到了涉及千家万户的“脱贫攻坚”战役里,我和自己的妻儿也是聚少离多,也学会了每次回家带点小玩具讨讨孩子的开心,也明白了父亲当年为什么总是“失踪”,他们是下村寨,他们那一代的党员前辈们是靠脚走出了我们现在下村的大道,是他们的汗水和回家时候的“酸臭”味构筑了今天的新农村。现在我们这一代接过他们的旗帜,在习总书记的号召之下继续下村入寨履行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用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我深深确信,我们一定能够如期建成小康社会,让所有人都过上富裕的幸福生活!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