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理论宣讲在基层)

青海大通百姓话廊—— 大白话 说故事 接地气

2017年09月18日09: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西宁9月15日电  (记者何聪、王梅)一大早,青海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桥头镇八一社区人声鼎沸。原来,“百姓话廊”进社区了。

  台上的宣讲人员,一个是在深圳一路打拼、现在回到大通创业的顾军林,一个是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新庄中心敬老院院长唐海普。

  顾军林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返回家乡带领父老乡亲们一同致富创业的决心,不少青年人纷纷现场取经。唐海普则用亲切的大通方言讲述自己的故事,说到动情处,台下不少听众都跟着她抹起了眼泪。

  大通县委宣传部长金辉介绍,2014年,大通县将原来的“百姓宣讲团”升级为“百姓话廊”,并组成了一支来自社会各界的宣讲队伍。

  八一社区工作人员方海莲说,以前听报告,动员多次没几个人来。自从有了“百姓话廊”,居民听的积极性很高,大伙儿说这样宣讲提神、提气、解渴。相金玉是“百姓话廊”最初的组织者,她说:“‘百姓话廊’不仅让百姓受益,也让宣讲团成员快速成长,‘百姓话廊’是我们每个成员不断学习的平台。”

  宣讲团成员鲁国海总结“百姓话廊”的特点:一是“点餐式服务”,每个成员都有自己擅长的宣讲主题,村里、企业或事业单位,需要哪个就“点”哪个。二是接地气,在机关单位宣讲时用普通话,而在农村则采用大通方言宣讲,与听众适时互动交流,在一问一答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三是全覆盖,宣讲走进乡村、企业、学校、机关、军营等,实现领域、行业、系统全覆盖。

  截至目前,“百姓话廊”已累计深入基层开展宣讲200余场次,受众达1.5万余人。仅今年在全县机关单位、乡镇、村(社区)开展各主题宣讲就有60余场,受众达4000多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6日 04 版)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