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向印春荣同志学习的决定

2017年09月16日15:01    来源:云南日报

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向印春荣同志学习的决定

(2017年9月1日)

2017年7月25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授予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建立卓越功勋的10名同志“八一勋章”。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印春荣同志作为公安现役部队先进典型的杰出代表,荣获这一军队最高荣誉。

印春荣,男,1964年7月出生,1982年10月入伍,中共党员,现任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普洱市支队支队长(副师职),武警大校警衔。印春荣同志在缉毒战线连续奋战28年,舍生忘死、顽强拼搏,创造了公安边防部队个人参与缉毒数量之最,为打击边境地区毒品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卓越贡献,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7次;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公安边防部队十大边防卫士”“云南省禁毒标兵”;2006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了公安现役部队忠诚于党、英勇顽强、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品质,集中彰显了人民公安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是新时期公安机关和公安现役部队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经济发展的杰出代表,为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树立了奋勇前进的时代典范。为深入学习印春荣同志的先进事迹,切实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向印春荣同志学习活动。

向印春荣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听党指挥、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印春荣同志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加强党性锻炼,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入伍30多年来,他由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师职领导干部,经历无数艰难险阻,经受多次生死考验,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边防事业的满腔热爱,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听党指挥、无怨无悔,用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党和部队的教育培养。向印春荣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笃定理想、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使命,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向印春荣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印春荣同志长年累月奋战在危险性极高的缉毒岗位,面对丧心病狂的毒贩悬赏百万取他人头的狂言,他从不退缩、冲锋在前,先后30多次打入贩毒集团内部,冒着生命危险卧底侦查,最终将贩毒分子绳之以法。2002年5月,他只身与毒贩周旋,在对方枪不离身且有保镖护卫的情况下,将其引入我方包围。当穷凶极恶的毒贩拔枪拒捕时,他赤手空拳夺枪制敌,与战友一道将2名毒贩生擒,成功摧毁了一个以境外毒枭为首、带有黑社会性质的贩毒集团。向印春荣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牢固树立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以敢打必胜的信念、英勇无畏的意志,勇敢面对新时期面临的各种严峻挑战,勇敢面对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抢险救灾、处置突发事件等任务中的各种危险,聚焦打赢、苦练本领,忠诚履职、不辱使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向印春荣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印春荣同志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干一行、精一行。他精准分析边境制毒贩毒活动规律,探索总结出一整套科学完备的缉毒战法,先后参与破获毒品案件32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46名,缴获各类毒品4.62吨、易制毒化学品487吨、毒资3520余万元。担任普洱市公安边防支队支队长后,他主导推行反恐维稳“22项工作机制”、“1+1+N”边境联防模式和党政军警民立体化管控,建设数字化边境管控体系,推动辖区治安、刑事案件发案率分别下降67%和40%,支队连续六年缴获易制毒化学品数量位居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第一。向印春荣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进取的工作追求、勇争一流的雄心壮志,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成绩面前不自满、在荣誉面前不懈怠,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在其位、尽其职、善其事、谋打赢、求发展,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

向印春荣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印春荣同志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主动深入基层,访贫问苦、排忧解难,积极推动兴边富民、爱民固边战略与精准扶贫并轨对接,通过多方奔走、呼吁,协调建立了“依网爱心”传递站,为群众募集到价值78万元的扶贫物资,争取到32万元经费,在辖区建设了爱民茶叶加工厂、黑山羊养殖两个脱贫项目,使贫困群众家庭收入连年翻番,实现了脱贫致富。向印春荣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坚定不移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向印春荣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清廉作风。印春荣同志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他始终坚守正道、坚持原则,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从不插手干预基层敏感事项。在缉毒办案中坚守底线,面对贩毒分子485万元的重金贿赂,他正义凛然、铁面无私,坚决抵制金钱、美色的诱惑,始终做到一尘不染。向印春荣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克己奉公、清廉自守,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努力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队伍,以优良作风和过硬素质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印春荣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印春荣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做到“四个合格”,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促进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