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宁夏出台若干意见 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2017年09月15日14:3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自治区党委日前印发《关于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若干意见》,从思想、政治、经济等方面提出务实管用的10条举措,充分激发全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意见》提出,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好干部标准和“五个注重”要求,大力选拔在基层长期磨炼、埋头干事、群众口碑好的干部,在急难险重岗位、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中敢于担当、锐意进取、能打硬仗的干部。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特别优秀、实绩特别突出的贫困县(区)、贫困乡(镇)党政正职,考核记三等功以上或多年获优秀等次的机关公务员、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的企事业单位人员等的选拔任用,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培养和考核方面,《意见》要求围绕自治区重大任务,开展精准化的“靶向”培训,下决心解决“多年不训”和“反复参训”等问题,提升干部素质能力。鼓励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设立“创新奖”,每年评选奖励一批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创新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单位和个人。对连续3年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记三等功,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记二等功,作出杰出贡献的记一等功,并享受相关奖励政策。

《意见》还就营造宽松干事环境,对想干事创业干部容错纠错机制进行了明确,鼓励干部大胆改革创新,对非主观原因且无徇私枉法情形的工作失误或一般性工作偏差等,宽容对待,给予改正机会,帮助总结教训、改进完善,免于问责。对因坚持原则、办事公正而受到造谣、诬陷、诽谤的干部,要调查核实,及时澄清,为其撑腰鼓劲,消除影响,让想干事的有价值感、能干事的有成就感、干成事的有获得感,着力形成振奋精神、实干兴宁的生动局面。(记者 张文攀)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