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 完善行业党委组织机构

深化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出台

2017年09月15日13: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深化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出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税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当前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中的一些薄弱点进行细化和规范,全面加强党对税务师行业的领导,进一步深化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促进税务师行业健康发展。这是记者从9月5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会议上了解到的。

  在理顺管理体制方面,《意见》提出,各省税务师行业党委要进一步理顺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隶属关系,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关系在税务机关的,要划转至省税务师行业党委;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关系在属地的,要争取所在地党组织支持,把党组织关系调整划转至省税务师行业党委。

  在完善组织机构方面,《意见》要求税务师行业党委建立健全纪委、组织、宣传等职能部门,实行实体化运作,与税务机关党建工作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合力推动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同时,党员教育管理与《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行业诚信和职业道德建设等结合起来,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对违反规定的要依法依规作出调查处理,纳入涉税服务人员信用记录。

  在压实党建责任方面,《意见》提出,探索建立行业党委书记和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制度。建立健全税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不定期抽查、检查税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与税务师事务所信用等级评价相结合,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 张璇)

(责编:黄瑾、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