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邛崃:“三化联动”助力精智党建

2017年09月15日09: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邛崃市以“党建+为村”为载体,打造精智党建品牌,实现在线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对接服务群众、拓宽销售链条等功能,有效发挥出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和服务作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党建+为村”助推党员教育管理更加精准化。将“精智党建”作为推进党员教育管理的关键,依托“为村”平台,组织党员进行实名认证,按照党员地缘、趣缘、业缘相近或相同的原则,组建“虚拟党支部”,方便加强党员管理,实现组织生活在网上开展、党费缴纳在网上办接、学习培训在网上举办、爱心帮扶在网上传递等,有效增强党支部的核心凝聚力。利用“为村”平台先后开展了“每天10分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每天3分钟微答题”等活动,普通党员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得以提升。

“党建+为村”助推基层治理网络更加一体化。将“精智党建”作为推进便民服务的基础,充分运用“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建立“群众线上点单、支部线上派单、党员线下结单”的工作机制,推动服务群众零距离;同时,发挥在线平台聚民功能,采取在线投票选举的方式,开展每季度“文明家庭”“文明个人”评选活动,对评选出来的文明家庭、文明个人通过发放流动红旗、颁发荣誉证书等方式进行表扬,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党建+为村”助推产业融合发展更加信息化。将“精智党建”作为推进产业发展的核心,依托“为村、村有好货”平台,以党员为纽带,建立线上线下购销共享信息网络,帮助山货“走出去”,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同时,线上开设“党建+农村电商”系列课程,每月对党员群众至少进行1期的产业发展专业培训,指导党员群众积极开展电商活动,抱团发展产业。

(中共邛崃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