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党校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17年09月15日09:18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中央党校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9月8日下午,中央党校举行2017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一批教学和智库建设创新工程获奖单位和个人。受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委托,副校长黄浩涛讲话。副校长王东京主持会议,副校长黄宪起宣读表彰决定。中央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组长喻红秋,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杨春贵、李君如,教育长罗宗毅,校委委员谢春涛、韩庆祥出席会议。

  这次教师节庆祝表彰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也是在中央党校实施教学和智库建设创新工程一年多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召开的,意义不同寻常。上午,中央党校举行了创新工程成果展开展式。下午,举行庆祝表彰会。黄浩涛指出,创新工程实施一年来,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成绩显著。一些长期制约党校发展的症结逐步得以解决,有利于推动创新的体制机制正在形成,中央党校各方面工作在创新中展现出蓬勃生机活力。

  黄浩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提出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中央党校的教职工要积极响应,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一是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一个重大要求,刘云山校长在秋季开学典礼讲话中作了深刻阐述。中央党校是政治学校,在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上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职责。党校教职工要坚守党的政治理想,对党的信仰信念发自内心地认同,把“四个自信”融入灵魂和血液,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布道者和党的旗帜的捍卫者;要自觉贯彻党校姓党原则,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事关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等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毫不动摇。

  二是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精神品格,就是强调历史担当。正是在总书记担当精神感召下,在刘云山校长精心指导下,十八大以来这几年,中央党校校委会团结全校教职工,勇于担当,积极创造条件,办了一些过去想办而未能办成的事情,解决了一些过去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突出问题,做了一些开创性工作,中央党校工作有了新局面。每一位教职工,不管是教研岗位还是行政服务岗位,都要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觉向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标,自觉为党分忧、为校尽责,把该做的事情全力做好。

  三是着力弘扬创新精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党校的教学、科研和智库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寄予厚望,强调中央党校要在理论总结和理论创新上多搞“集成”和“总装”,多搞“自主创新”和“综合创新”,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作出贡献。中央党校创新发展具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要积极推进各方面的创新工作,特别是着重树立创新精神,培育创新动力,形成创新机制,营造创新环境。激发全校教职工的创新活力和创新智慧,推动创新工程取得新成绩。

  会上,表彰了31个教学创新奖、31个科研创新奖、10个管理创新奖获奖个人和单位、30名记三等功人员,2名援疆同志、5名新被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同志一并受到表彰。100余名获奖者上台领奖。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秦刚、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高祖贵、研究室干部田玉珏作为获奖代表,中青二班学员、河南省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作为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全校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学员代表和研究生共1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唐晓轩)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