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荣誉是这样“炼成”的

记者  朱  磊

2017年09月15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黄河之滨,香山脚下,有这样一个集体——他们佩戴国徽,心怀百姓,通过抓党务创品牌等一系列基层党建机制创新,带出了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检察官队伍。

  2016年7月,中卫市检察院党总支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在中卫市检察院,有许多“追星族”。不过,这些党员干警所追的“星”,既不是明星,也不是大腕,而是党员“十颗星”。

  2014年以来,党总支在党员“评星定格”上下功夫,结合“十颗星”的评比有针对性地设置“十项否决”。在“评星定格”中,党员干警一旦出现无故不参加“三会一课”、工作滞后、所办案件出现质量问题等情形,对应评议项将被一票否决。

  中卫市检察院以“看在眼里”的评价促“记在心里”的效果。2016年,一名工作人员没有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在“评星定格”时被一票否决,不仅丢掉了“工作作风星”,也失去了评先评优的资格;在2015年的党员评议中,一名检委会专职委员因为工作上的疏忽,被一票否决。

  “手机在别人手里可能是用来翻看朋友圈动态,可在我们这里还有一个新功能,党建学习!”党总支学习宣传委员郭孟强告诉记者。

  为了让手机报、微信、微博、内网等信息化平台在党建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党总支以积极推进党务公开为目标,以打造党建信息矩阵平台为抓手,在检察内网开辟“党建园地”,设置11个栏目,及时公开党务和党建工作部署。

  党总支还督促全体干警订阅“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要求大家通过手机新媒体第一时间关注中央精神、了解党建动态、学习重大理论,并对学习阅览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察。党总支编办的“中卫检察党建手机报”,为全体党员编发涵盖党史知识、权威论坛等内容的党建信息,强化对党员的党史党性教育。

  中卫市检察院检察长许金军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必须持之以恒、大胆创新、常抓不懈。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我们永远在路上。”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5日 15 版)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