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从严治党进行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果巡礼

“中央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这五年”系列访谈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总行机关党委书记
黄毅:坚持“服务中心 建设队伍”

2017年09月13日16: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很多,核心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促进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的完成。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围绕全行转型发展,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探索出一系列机关党建工作新方法新载体,在中央国家机关引起积极反响。

习总书记的论述深刻指出了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职责定位和内在规律,科学回答了“机关党建做什么”和“如何认识和处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两大基本问题。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坚持将“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和检验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根本标准,努力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实践载体。

分享到:
(责编:沈王一、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