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87岁老党员临终嘱托:交最后一笔党费

吴柳滔

2017年09月13日09:1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87岁老党员临终嘱托:交最后一笔党费

近日,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收到一笔1000元的特殊党费,它承载着有着61年党龄的陈三梅的临终嘱托。

陈三梅出生于1930年,20岁参军入伍,2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战场上,当炮兵的他一只耳朵被震失聪。退伍转业后,陈三梅在钢铁厂、人民公社、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工作,1990年退休。

陈三梅长年疾病缠身,退休后做了两次胃切除手术,后又因患有肠癌而长年服药,家庭并不富裕。退休20余年,他从未拖欠党费,每次都足额或超额交党费。

在陈三梅的儿子陈熙华、陈熙明的记忆里,父亲最爱的就是那身挂着三个勋章的老军装和绿色的旧警服,父亲时常给他们讲述抗美援朝中与战友并肩歼敌的故事。

8月20日中午,陈三梅在弥留之际把陈熙明叫到床边,让他找个红色的信封来。陈熙明感到奇怪,家里哪有红色的信封?只好找来一个大的红包。陈三梅摸出1000元钱,让他放进红包里。陈三梅说:“我这辈子读书不多,能力有限,贡献太少,是党一直引导我走正确的路,这1000块钱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交的党费,你在我去世后,把它交给组织。”

21日,陈三梅去世。22日一早,陈熙明遵照父亲遗愿,将1000元党费郑重地交给党组织。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