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南昌基层党建“全域”突破

殷勇

2017年09月11日09:2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南昌基层党建“全域”突破

9月8日,在南昌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市委一口气同步出台了14个相关文件。这些文件涉及的各项党建举措,以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明确了抓手和载体,实现了基层党建全领域、全方位的突破。

据了解,这些文件涉及两个《暂行办法》、五个《实施意见》和七个《活动方案》,均围绕着一个重要的目标——担当起首位使命,树立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新标杆。因此,所推出的各项党建举措,不仅是为了落实党建基本工作要求,更强调探索创新、提高升华。

《巡查暂行办法》对巡查结果运用和纪律要求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反向考评暂行办法》要求对乡镇(街道、管理处、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综合扣分20分及以上的,取消年度考核评优和评先资格,一年内不予提拔。这些文件面向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的时代要求,注重了各领域的全面覆盖、基层基础的全面加强、党员作用的全面激发,尤其是对目前相对薄弱的高校、民办学校和城市基层党建等首次出台了全市性意见和方案。他们始终立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一贯要求,针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167个各类问题和平时掌握的共性问题,着重提出相关措施。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