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淮阴地税局:培育好作风展现好税风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年09月01日15: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风正才能税风清,税风清方能事业兴。近年来,淮安市淮阴地税局在培育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上不断下功夫,以好环境熏陶好作风,好作风牵引好动力,为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干事创业提供坚强支撑,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实现了连续17年在区行风暨软环境效能建设评议中斩获“十佳”单位殊荣的佳绩。

以学修德,让教育“接地气”。充分考虑基层党员的实际需求和心理特点,充分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红色教育等资源,创新开设“三个课堂”:走进实境课堂。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19周年之际,组织税务干部及子女赴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学习伟人精神、传承良好家风”主题活动;在建军9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复转军人参观彭雪枫将军纪念馆;组织全体税务干部分别到淮阴区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搭建党性课堂。在建党96周年之际,组织开展庆“七一”表彰大会、新老党员集中重温入党誓词、主要负责人上党课等活动,此外,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包括一次评选、塑就典范;一次宣誓、升华党性;一次座谈、温暖情谊;一本好书、滋润心灵;一堂党课、路线引领;一颗爱心、闪亮奉献;一次走访、扶贫助困的“七个一”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延伸道德讲堂。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高校教授以“中国古代‘士’的文化品格与追求”为主题,为全体党员提供道德文化解读,营造浓厚的道德文化建设氛围。

以文育人,让文化“润物无声”。创新路径载体。运用微信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开设“淮阴地税微党建”微信公众号,建立党员交流微信群,立足党员视角,坚持服务导向,打造党员学习“微平台”。坚持品牌引领。进一步强化 “蓝色快车”纳税服务品牌建设,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服务活动,激发党员履行岗位职责,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 依托“蓝水滴”爱心团队,开展助学助困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在端午节前夕到淮阴区南陈集镇中心小学,为十余位留守儿童送上“爱心粽”和学习用品,引导党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造浓环境氛围。在内刊《淮阴地税资讯》开辟“廉风讲堂”专栏,规范设置廉政屏保桌面、廉政工作牌,完善办公区域廉政文化文化走廊,在潜移默化中有效督促税干廉洁执法。夯实家庭阵地。除了做好工作时间的文化熏陶,将廉政文化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以外的家庭,建立“廉内助”评选及监督机制,成立“廉洁守纪家属监督工作委员会”,通过“廉内助”常吹家庭廉政风、守好家庭廉政们、把好家庭廉政关,有效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隽玉鹏)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