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根系下迸发信仰的力量

许泽玮

2017年09月07日13: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时很年轻,对党的认识比较浅,只知道党员是一个很神圣的称号,内心里很向往。”2002年,还在北航上学的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毕业后,发现四年学到了多少知识并不是党员最重要的。对党员来说,真正重要的是组织上入党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

2011年,我创立了一家互联网企业,作为党员,还担心自己党组织关系怎么办?有一天,中关村西城园问我要不要成立党小组,我想都没想说到:“要!”,就在登记表格上打了一个勾。转眼之间,六个年头过去了。当初同一批创业的人大多不见了,但我公司前台党支部的牌匾却一直熠熠生辉。

企业党务工作繁杂,一年忙到头,工作没少做,有些人看不到明显的成绩,经常产生误解,久而久之,就有了思想包袱。我对年轻人说“党员要坚持过组织生活,这是党章对我们的最基本要求。”当我看到马上要开会了,还有一些党员睫在眼前犹不见,松松散散的走过来,心里十分着急。

于是,我挨个找党员谈心,“开会你怎么又迟到了呢?”员工说,“平时工作压力大,参加“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又得点灯熬夜。”我和党员开了一次大讨论。之前“做合格党员”都是从上往下,“大水漫灌式”的告诉你标准是什么,我想了一套“滴灌式”的培训机制,让党员自己琢磨究竟怎么做才能称为“合格党员”。

讨论结束后,我们发起了党员先锋岗活动,别人能干的,我要会干;别人能做好的,我要做的更好。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为了维护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凡是有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的活动,其领导也必须参加。领导与党员一视同仁,批评与自我批评起来不回避、不掩饰,不避重就轻,不放过细微,辣味十足。

如果把党的建设比喻为一棵常青树,党组织就是树的根基。作为党员,哪怕我只是做一片叶子,当阳光洒下来,也能够层层到基层党组织,保障上部的营养输入到根部,这样组织体系就上下顺畅了。我们的根系发达了,党的常青大树才能长得好。愿望产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重了,才能鞭策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甘于奉献。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作为一线的党务工作者,我时刻在用辛勤的汗水滋养着每个人心中信仰的种子,那种子总有一天会破土而出、开枝散叶。到那时候,根是藏在地下的枝,向下不断地坚持和守望;而枝是天空上的根,向上不断地发展和壮大。当达到一定深度和高度时,一定会迸发出巨大的力量。那份力量,是一生对党的铮铮誓言。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