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建湖:“亮领践考”推进在职党员服务进社区

2017年09月05日08:52    

建湖县聚焦“双向服务、主动作为”工作要求,围绕“亮领践考”,扎实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树形象,激活红色细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

建立档案,亮出党员身份。建立党员“双报到”制度,组织全县所有在职党员持《在职党员服务社区联系卡》到社区报到,逐一登记,建立档案。根据网格化服务分布情况,在小区文化长廊、公示栏、社区党建墙等阵地公开在职党员照片、单位职务、专业特长、服务承诺等信息,让社区在职党员由“隐身”变为“上线”服务。

领认岗位,明确服务职责。结合“大走访大落实”等活动,开展社区居民“微心愿”征集活动,填写《“微心愿”登记表》,共征集到涉及居住环境、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6大类8000多个“微心愿”。在每个社区设立扶贫解困、学业辅导、事务代办、亲情关爱、政策咨询等10多个特色岗位,组织在职党员根据自身岗位、从事工作、专业特长等情况进行集中、自主认领,切实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践行承诺,见主动作为。每名在职党员根据所认领的服务岗位,在支部会议上,对服务项目、服务时间、服务措施等作出公开承诺,在公示栏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相关社区组织开展的“春风送岗”招聘活动、“四点半”课堂、“蒲公英”留守儿童关爱、“和谐社区伴我行”等活动,帮助居民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有效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

严格考核,树立先锋形象。制作发放《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反馈卡》,定期和所在单位党组织沟通联系,反馈在职党员社区服务情况。建立在职党员社区服务表现档案,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会、PPT演示等多种形式,定期展示党员在社区的服务成果、服务实绩。实行“双向考核”,即在职党员既参加所在单位党组织的考核,还参加社区党组织的考核,考核结果及时反馈给单位党组织,并作为“评定升”、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在职党员自觉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中共建湖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