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来稿选登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在生活中感受党的恩情 在工作中锤炼党性修养

淮安市物价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 何锋

2017年09月04日09: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1977年参加工作,1978年入党,当时只有18岁,回顾自己所走过的人生岁月,我自己总结叫“三多”一是上过的学校多。除了基础教育外,高中、中专、大专、本科都读过;二是经历的多。务过农、打过工、站过柜台、当过老师、参军后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三是感悟的多。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对人生、家庭、社会都有不同的感受和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这说明每一个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何其重要。

“在生活中感受党的恩情”就是没有党就没有家庭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参军之前最远到过当时的清江市,而且是跟着本村的大人,骑着没铃没刹的自行车卖我爷爷摇的麻绳子,天还没亮就要上路,晚上摸黑赶回家中。在农村扒过河,犁过地,捋过粪,扬过场。可能有人会说,我父亲大小也是个官,不需要我这样去打拚,或者是我的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孩子,其实不是,因为这些活都是我主动要去干的,在生产队的体制下,大人干活一天得10工分,值1毛2分钱,我年龄小力气小只得7工分,挣8分4厘钱,看到每年年底生产队分粮食的时候父母愁眉苦脸的神情,我就下决心要利用假期多干点农活为家庭减轻负担,这就是自己当初最朴实的想法。1978年底我参军入伍,从此我的家庭和人生伴随着国家的改革开放也发生了翻天履地的变化,今天较好的物质生活是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体会和感受得到的幸福, 2016年8月份之前我家还是五世同堂,我的老祖母是去年8月3号去世的,享年102岁,我的祖父是10年前去世的,享年93岁,在我和我的亲家公父辈当中,22位老人全部健在,平均年龄82岁。什么是幸福,这就是幸福。记得我岳母去年跟我们一起外出旅游时说过的话,她说,要不是共产党领导的好,哪块想到现在还能座小汽车出去旅游啊,退休后共产党按时按点发钱给你用,吃不愁穿不愁,还有什么理由不感谢共产党。这个目不识丁的老太太所思所言其实就代表我们全家对党的感恩之情。所以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这不应该仅仅是口号,而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

“在工作中锤炼党性修养”就是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立说立行,爱岗敬业。我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是在部队形成的,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人生的方向、目标、意志、品行都得到了粹火锤炼。我的老部队是一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部队,成立于1927年,从贺龙元帅湘鄂西两把菜刀闹革命起家,由洪湖赤卫队发展为红二军团至第一集团军,足迹踏遍祖国的东西南北。去年10月份,我与4名参战老兵和我的夫人,再次回到我曾经战斗的地方,看到那片血染的土地,想起那峰火连天的岁月,你没有任何理由不踏实工作,也没有任何理由玷污党员这个称号,长眠在南缰烈士身上党性的光辉永远激励着我们践行入党时的誓词,终身不悔。眨眼之间在开发区分局这个工作岗位上已经耕耘了10年,10年来分局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记得去年“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期间,市级机关要求党员干部上报家训格言,我毫不犹豫地写下了“忠孝两全,家国担当”两句格言,这既是我个人几十年人生奋斗的真实写照,也想让儿孙知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