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石嘴山市“四步走”做好挂职干部跟踪考核

2017年09月04日16:50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原标题:石嘴山市“四步走”做好挂职干部跟踪考核

  为进一步加强对挂职干部的管理,石嘴山市采取月报总结、定期考核、干事档案测评、谈心谈话“四步走”考核法,对2016年选派到企业及经济部门挂职锻炼的11名干部和到市直部门学习锻炼的5名干部进行了跟踪考核。

  月报总结。要求挂职(学习)锻炼干部根据工作实际,每月总结回顾挂职期间的工作、学习或思想,并进行分析研究,按月上报一篇心得体会,旨在畅谈挂职(学习)锻炼期间的体会和感受,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应汲取的教训,以便今后做得更好,从而达到锻炼、总结、提高的目的。

  定期考核。由市委组织部成立考核组,定期深入各挂职单位,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走访了解等程序,全方位了解挂职干部在德、能、勤、绩、廉等多个方面的情况,结合挂职干部季度干事档案,突出对工作实绩的考核,按照优秀或称职等次对其综合表现进行评定,并将考核情况作为评先评优及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干事档案测评。按照组织部、挂职单位和派出单位共同管理,并以挂职单位管理为主的挂职干部管理原则,要求挂职干部认真填写挂职(学习)锻炼干部“干事档案”呈报表,并增设“组织部门评定等次”栏目,组织部按照月份总结、定期考核以及平时了解掌握情况对挂职(锻炼)干部干事档案等次进行评定,且评定结果以组织部门评定等次为准,填入个人年度考核表。

  谈心谈话。通过微信群聊、电话沟通、召开座谈会、谈心等形式,积极与挂职(锻炼)干部进行工作和思想上交流,了解掌握挂职干部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主动征求挂职单位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解决挂职干部在挂职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派出单位反馈有关情况,使其安心工作,积极锻炼提高。

  (来源:宁夏党建网)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