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连云港市连云区“三照三找”让“书记月月讲”有聊有料有思考

2017年09月01日12: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连云港市连云区“三照三找”让“书记月月讲”有聊有料有思考

连云港市连云区通过组织村(社)书记集中考察调研、会议讨论等方式定期开展书记月月讲活动,把书记聚起来,拧成一股绳,激发了大家的“看、学、实践”热情,提高干部凝聚力。

对照参观对象,找身边切入点。通过组织村(社)书记外出参观考察,结合实地讨论研究,学习新的创业模式,为连云区各村级党组织提供挖掘利用新产业、新业态的新思路、新视野,积极探索地方产业发展、弯道取直的新路径、新模式。经过摸索结合自身优势,依托山海资源,打造出高公岛海洋渔业养殖捕捞、特色农副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共建一批特色专业合作社,树立一批典型示范基地。

对照优秀典型,找身边着力点。利用“书记月月讲”平台在全区集中学习优秀村党委书记钟佰均先进事迹报告会的相关精神。学习借鉴他自己担保贷款作为启动资金,带头创办项目,引导党员干部以身示范领办尼龙颗粒加工项目,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发展壮大村级经济的精髓。利用典型案例启发人、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人,全力培养连云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全力创新创业项目,全力探索可以复制推广的做法。利用相关政策落实建成大竹园村茶叶加工车间、南巷社区微迈空间等。

对照自身建设,找身边突破点。让村社书记当主讲人,让其他书记做点评。通过主讲,和与会书记分享其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分析自身在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思路和打算进行了展望。然后引入点评讨论、案例分析等多种互动形式,对现状进行深入思考,相互交流,积极营造“看、学、比、争”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个书记都能够在这个大讲堂上,对照自身找到发展瓶颈突破点,实现在学习经验、传递压力、激发干劲等方面均有提升。(刘劲松)

(来源:江苏先锋网)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