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9月01日11: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8月28日,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就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出批示。

  李纪恒在批示中强调指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对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基础保障投入力度,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扎实推动这两个领域的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持续跟进,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推进、重点突破,创新载体平台,突出“连心”主题,强化督查考核,着重抓好“两个覆盖”、发挥好“两个作用”、建好“两支队伍”,切实补齐“短板”、优化“长板”、覆盖“盲区”,不断提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一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致辞。

  曾一春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明确工作重点,精准科学施策,以“北疆先锋”工程为引领,以“连心党建”为载体,着力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着力提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基础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北疆先锋网)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