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溧阳加强回访研判 磨合优化换届新班子

2017年09月01日11: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磨合优化换届新班子

  今年以来,江苏溧阳市以换届后镇区班子的磨合优化为重点,实施多项举措优化班子运行,提振干部精气神。

  在换届6个月后集中开展回访,广泛收集班子在运行体制、绩效评价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掌握新班子磨合情况。逐镇调研干部配备使用需求,调优理顺专业型干部缺乏等实际问题,换届以来共优化调整镇区班子成员15名。选择部分镇区,组织部连续3-6个月列席镇区党委会,了解重大决策的形成始末、班子成员作用发挥情况,现场考察班子成员的工作状态,及时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

  全面推进分工扁平化,减少层级,10个镇区全部实行“一竿子插到底”的运转模式。细分班子成员特长、短板、性格、实绩等要素,综合条线分管市领导、相关市级条线部门、镇村干部3类主体,全面评价分析,共调整了36人的分工,所有年轻干部全部实行独立分工。

  对去年底测评前三和后三位的30名干部进行两头约谈,充分发挥谈心谈话“双向激励”作用。同时,开展镇区领导干部信用体系数据收集评定工作,共有9名干部因瞒报个人有关事项、未经审批因私出国(境)、违反廉洁纪律等被函询或诫勉谈话。(通讯员 溧组宣)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