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西省委组织部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2017年09月01日11: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省委组织部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8月7日下午,省委组织部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结合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研讨专题,由部务会成员谈认识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汉圣主持并讲话。

吴汉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为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中心任务上来。

要始终把坚定维护核心摆在第一位置,坚定紧跟追随。维护核心首先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灵魂上高度认同、信仰上坚定不移,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高度智慧和辉煌成就。我省政治生态能够由“乱”转“治”,发展能够由“疲”转“兴”,最根本的就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领航把舵,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部务会全体成员包括组织部全体同志必须从中深刻认识维护核心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信赖、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增强维护核心、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力量。

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列为第一任务,入心入脑入行。要注重把握骆惠宁书记精辟阐释的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的宗旨情怀、科学方法、宏大视野、战略思维、工作作风、担当精神的六个维度,把学习讲话与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山西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深入理解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重要思想、人才观、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等要求,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政治能力的提高上、主观世界的改造上、领导水平的提升上;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用讲话全面提高到新水平;要将学习贯彻情况作为党委(党组)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评判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坚决把严守政治纪律作为第一能力,恪守看齐笃行。维护核心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必须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自身政治能力训练,加强政治文化涵养,把讲政治、守纪律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体现到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方面,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乱加码,不搞特殊,不当绅士,真正为省委、为党的事业把好用人关。

要努力把重点工作推向第一方阵,提标进位升级。要对照总书记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大任务,对照省委两个《实施意见》和骆惠宁书记对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分分解涉及组织部门的15项具体任务,带头践行“五个倡导”“五个反对”新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推动重点工作跻身全国第一方阵。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第一民生工程,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全面加强“三基建设”;要扎扎实实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落地,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紧扣转型发展需要,以鲜明的干事导向准确识人、一线用人,努力建设既干净又干事的干部队伍;要把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时刻紧紧抓在手上,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十九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合格的组工答卷。

(来源:山西三晋红E)

(责编:高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