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平谷区滨河街道滨河社区“三个起来”融入“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2017年09月01日11: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平谷区滨河街道滨河社区“三个起来”融入“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平谷区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党总支按照区委、街道党工委关于深入开展以“勇于担当”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在“服务”一词上下功夫,强调提出“三个起来”,力争让所有党员、干部在社区中干有方向,干出作为。

  一、素质能力“强”起来融入“勇于担当”。

  全面提升社工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使其与居民沟通、为居民服务、进居民家门、处理居民问题,个顶个能处理事儿,能担事儿。

  社区党总支提出“比一比、考一考、炼一炼”的“三个一”能力提升法,在强化社区工作者自身素质的同时实现社区服务的质的飞跃。即:“比”,开展社区活动策划的创新性与可操作性;“考”,鼓励社工考取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炼”,推荐优秀社工和后备干部到街道工委挂职锻炼。不断激发社区工作者的创新能力和服务意识,让综合素质“提起来”,服务能力“过得硬”。

  二、服务居民“动”起来融入“勇于担当”。

  急事找社区,难事问社区,让居民感觉到社区理事儿、管事儿、办事儿,社区党组织是主心骨。一是主动问需进家门。社区不断延伸精细化管理触角,让普通党员“动起来”,以“微走访”的形式了解居民需求并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如针对居民关心的健康问题,开展免费体检活动。二是心理服务入社区。社区与心理服务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建立首个社区级心理咨询室,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社会化心理健康服务。三是“暮歌为老”增实效。在75岁老人免费理发、80岁老人送蛋糕、80岁空巢独居老人免费保洁等为老服务的基础上,特针对不能自理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如: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理发、精神慰藉和义诊服务。

  三、服务效能“考”起来融入“勇于担当”。

  社区服务怎么样,老百姓说了算!服务项目如何形成,老百姓说了算!社区党总支通过“居民提、党员议、社区研”的形式,针对居民普遍关心的问题,找准切入点,形成年度党建服务群众项目,公示项目清单,开展社区服务;社工干的怎么样?服务态度好不好?居民满不满意?党员、群众、代表打分找答案。

  平谷区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党总支通过“民考”在述职评、项目议、服务满意度上,见证社区工作者服务水平的提升。在“勇于担当”主题教育活动中,着力打造一支“敢担当、讲奉献”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来源:北京组工网)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