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省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2017年08月30日10: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吉林省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8月24日,吉林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长春召开。会议就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做好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凯主持会议。

  高广滨说,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着力推进省、市、区(市县)、街道、社区五级联动,逐级建立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引导街道社区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明确细化街道党组织的职能定位;赋予街道党组织相应职责职权,为基层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推动人力、服务、管理资源向街道社区倾斜;加强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高广滨指出,要统筹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联结各类新兴经济和社会组织,分层次分类别推进党建覆盖。要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重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引领寓于服务群众之中。要切实加强对城市基层党建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党委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和行业系统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凯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要转变思维观念,凝聚思想共识,牢固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坚持人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跟进到哪里,党建工作重点就放到哪里。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城市基层党建瓶颈问题。要全面加强街道社区党组织自身建设,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党支部这个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要把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通讯员 吉组轩)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