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实施“五个一”党建工程 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洛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张炳峰

2017年08月29日10:54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是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洛川县公安局着力实施 “五个一”党建工程,推动抓党建带队伍保平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阶段性成效。

高举一面党旗。坚持“两学一做”铸警魂,要求党员干警牢记入党入警誓词,增强“四个意识”,忠诚履行职责。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动每一位党员民警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行党员承诺制、党员积分制等制度,细化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落实任务清单责任到人,确保每一位党员民警时刻把为党工作铭刻在头脑中,落实在行动上。

理清一套思路。确立“1361” 工作思路,“1”是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3”是落实三大任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6”是提升六种能力,基础信息支撑力,警务实战制胜力,执纪执法公信力,社会治理创新力,服务群众亲和力,推动落实执行力;“1”是建强一支队伍,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运行。工作思路的明确,将党建工作和实际警务行动紧密融合,突出使命意识,极大地提高了队伍的战斗性和凝聚力。

建立一项机制。建立“五抓五比”机制,打造五个过硬队伍,即抓信念、比忠诚,打造政治过硬队伍,抓学习、比素养打造业务过硬队伍,抓班子、比担当打造责任过硬队伍,抓廉洁、比干净打造纪律过硬队伍,抓执法、比文明打造作风过硬队伍,大力发展警察职业文化,着力提高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能力,真正形成不断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有效方式和特色载体。

培育一个品牌。坚持把培育“果乡卫士”党建品牌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用好过硬队伍建设成果,使“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充分展现在每一位党员民警身上。深入落实市委组织部对基层党建的“四化”要求,谋发展亮品牌求突破,不断推动理念创新,思路理清,措施精准,落实到人。加强与相关单位合作,拓展党建交流微信群,及时宣传报道品牌工作亮点特色。全力维护党员民警合法权益,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建立老中青传帮带机制,推进文明执法习惯养成。

树立一路标杆。坚持用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育警,推动全警做政治的明白人,业务的领头人,责任的担当人,执纪的干净人,执法的文明人。“五人”标杆民警是洛川县局党建到人的特色实践,每年开展一次评选活动,最大限度激发党员民警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党员意识在我心中,党员形象在我身上”成为一种风范。

(陕西省洛川县委网信办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