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双月走访”监测班子运行

2017年08月28日13: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双月走访”监测班子运行

  针对集中换届后班子运行容易出现不团结、功能发挥障碍等“并发症”,今年以来,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建立部务会成员分组包片联系点制度,以双数月集中走访的形式,常态化跟踪监测乡镇领导班子运行,及时发现问题,提前组织介入,确保班子运转健康有序。

  该区组织部门在开展集中走访前,首先调阅换届前班子运行情况调研报告,研判分析换届前班子运行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掌握工作状态不佳、作风不实、岗位匹配度较差等“问题干部”名单,做到对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心中有数。围绕班子团结、作风建设、新提拔新交流干部表现、挂职干部表现、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等问题,详细列出18条走访谈话提纲,切实提升走访的针对性、科学性。

  灵活运用个别访谈、集体座谈、问卷调查、项目现场查看、走村入户等方式开展走访,该区在了解班子运行、干部表现等常规重点问题的基础上,突出对老问题、重点问题的整改跟踪,以问题解决得如何、有什么新变化、还有哪些遗留问题为要点,有针对性进行谈话印证;围绕一把手带头作用发挥、班子成员团结协作、人岗相适度等问题,重点了解换届后班子运行中出现的新倾向、新问题,以问题清单的形式整理归档,作为研判分析的重要依据。

  走访结束后,该区对尚未解决的老问题和梳理发现的新问题,由带队部领导牵头,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与参与走访人员一同讨论分析问题成因,提出初步解决方案,在与镇党委书记沟通反馈、交流意见看法后,形成专题报告,提交部务会集体讨论,作为乡镇班子调整配优的重要依据。在4月份双月走访中,共汇总梳理出各镇领导班子建设运行和工作推进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共67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84条,区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研究提出解决方案23个。(通讯员 吕继刚 相高尚)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