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昌吉州:“优选严管”第一书记

2017年08月28日13: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新疆昌吉州:“优选严管”第一书记

  近年来,新疆昌吉州把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作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三坚持三促进”上下功夫,实现“优选严管”。

  坚持分类施策,促进选派精准。制定出台相关意见,从驻村工作队队长、优秀州县(市)乡(镇)干部和任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国家公职人员中精准选派素质高能力强、抓稳定敢管理、能带队善培养、能致富办法多、懂政策会服务的干部担任村(社区)第一书记。全州共选派第一书记619名,其中县处级、科级干部480名,真正让精兵强将下基层。

  坚持严格管理,促进作风转变。建立县市党委组织部、乡镇(街道)党(工)委、派出单位、“访惠聚”工作队四级管理网络,形成了“纵向监督、横向比较、群众评议、季度考评、年底考核”的立体式管理模式,进一步压紧压实第一书记责任。对考核不称职,存在群众满意率不达标、任职村(社区)发生暴力恐怖案件等问题的,免去其第一书记职务、召回降级降职安排工作,并重新选派第一书记。截至目前,全州共免去职务1人、调整6人,重新选派第一书记2人。

  坚持力量整合,促进作用发挥。坚持抓机制创新促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统筹领导村“两委”班子、“访惠聚”工作队、寺管会、警务室等各支力量,形成有效工作合力。截至目前,组织召开区域改造提升、规模养殖、庭院经济、农家乐及劳务经济等联席座谈研讨会1711次,入户走访16.4万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5453件次。 (通讯员 张玉强 赵洪铭)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