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公布两单位整改情况

2017年08月28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姜洁)8月2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两单位的整改情况。

  清华大学党委在中央巡视意见反馈当天即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既聚焦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也关注本轮巡视中高校存在的普遍问题,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形成了包括三大方面、十大重点任务的整改方案,并细化为包括31个专项、150条整改措施的整改清单,明确了每项措施的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单位。52个二级单位党委均按要求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共形成整改措施1082条,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对干部未经批准经商办企业和科技成果转化进行规范和处理,对12名可能存在有关问题的干部进行函询、核实,6人未经审批经商办企业,对其中2人进行诫勉谈话、4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6人以技术许可、转让等形式投资非上市公司,其中2人经过学校批准,1人是对来校前的成果进行转化;3人未经批准,对1人进行诫勉谈话、2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规范干部兼职行为,修订《清华大学中层干部兼职管理规定》,对干部的兼职数量,兼职取酬的上缴、奖励等做出明确规定。对27名干部可能存在未经审批兼职的情况进行函询、核实,并在此基础上清理规范,13人辞去兼职14个,15人的24个兼职补办审批手续,对有关干部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按照有关政策法规对退(离)休干部兼职进行清理,排查发现1名刚退休的干部有3个兼职,目前已按要求辞去2个;其他退(离)休干部兼职符合有关规定。

  山东大学党委针对巡视反馈意见,经过反复研究、深入分析,将巡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为3个方面9类46项,逐一明确责任校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中央巡视以来,先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工作纪律的10人,给予处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规则,规范执纪审查程序,实行问题线索“痕迹化”管理,按规定实现查审分离。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合作,推动校内部门联动,提高执纪审查能力。严格校属企业财务管理,开展校属企业执行财经纪律情况专项检查。健全企业财务、投资、贷款、担保等事项监管机制,强化企业决策程序与经营管理风险防控。加强校属企业产权管理,对产权不明晰的企业,启动确权工作。完善薪酬管理制度,开展校属企业薪酬管理制度检查,健全业绩考核办法。大力整顿部分企业投资盲目决策问题,妥善处理投资风险问题,切实防范贷款、涉诉与经营风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8日 04 版)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