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宁夏激发村级党组织活力促脱贫富民

周一青

2017年08月25日10:31    来源:宁夏日报

8月24日,全区开展“三大三强”行动推广“两个带头人”工程经验促脱贫富民战略实施工作会议在固原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姜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荣华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致辞。

会议指出,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三大三强”行动、实施“两个带头人”工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新挑战的迫切需要。要加强贫困地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形成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农村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有所前进。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基本保障,确保村级组织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建设高素质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加大选拔力度,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激励他们干事创业。要大力实施“两个带头人”工程,把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尺,推动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互促共融。要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纳入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和市县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取得实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