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宜章县委组织部:多举措强化机关自身建设

2017年08月24日17:34    

今年以来,湖南宜章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强化自身建设,从党员学习教育入手,多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全县广大党员树标杆做示范。

“三会一课”接地气。带头抓实机关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将每周五定为支部学习日,采取党员干部轮流上党课的形式,积极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主要以政策理论、组工业务、领导讲话以及近期工作要点进行学习,认真书写学习笔记和撰写心得体会。今年来,组织开展了“干部成长感恩谁”、“宜章发展从我做起”、“如何做一名合格组工干部”等专题学习、讨论29场(次)。同时将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五定为“党员活动日”,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社区、网格和农村基层开展以便民利民、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密切党群关系。

“谈心谈话”知民意。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到乡镇基层,深入到每一名干部群众,以“个别谈话”的方式了解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学习及生活等方面情况,重点掌握谈话对象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帮助干部解决好实际困难和日常问题。同时把谈心谈话作为了解干部、识别干部的有效途径,通过谈心谈话掌握干部德才素质和日常表现,了解干部进退留转的真实想法,为干部选任提供参考。在谈话中征求基层干部对部机关自身建设和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夯实党建组织工作基础、破解工作难题,提供了一定的方法。结合谈心谈话抓好教育提醒工作,对少数干部存在的侵向性、苗头性问题敲警钟、扯袖子、揪耳朵,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扶贫攻坚”贴民心。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助力扶贫攻坚,切实抓好“三走访三签字”,部机关全体党员至少联系2户贫困户,每月至少到贫困村、贫困户走访调研1次,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住房保障、生活状况,结合每户致贫原因和实际情况,与他们协商脱贫致富的办法,帮他们出点子,谋路子。对一些因病、因残而致贫的贫困群众,鼓励他们一定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通过每月至少一次走访,了解贫困户脱贫进度,看一看自己帮他制定的脱贫措施是否正确,看一看自己帮他拟定的脱贫计划是否取得实效,看一看自己联系的贫困户是否提高了收入。把为群众“做了多少好事、办了多少实事、解了多少难事”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通过一些实际问题的解决,真情融入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真正取信群众。

(中共宜章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