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对标劳模铸铁军 秦汉新城国税局发挥典型力量促党建

2017年08月24日10:3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对标劳模铸铁军 秦汉新城国税局发挥典型力量促党建

“向老崔学习”这句话,已经成为西咸新区国税局秦汉分局党员的一句口头禅。工作中每逢遇到难事、苦事,党员们就用“老崔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工作。

这个“老崔”就是201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秦汉国税分局收入核算科副科长崔勇超。

这位1968年出生、有着30年党龄的老同志并没有做出过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中默默奉献、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劳模精神、奉献精神和工匠精神。

2015年,秦汉国税分局成立之初,48岁的崔勇超离开远在淳化县的父母和妻儿,只身在秦汉工作。早晨,第一个拉开办公室门的是他;晚上,通宵达旦的也是他。常年的案头工作使他患上了腰椎间盘病,躺在病床上的他,依然放不下工作,甚至在住院期间,还让爱人举着吊瓶,陪他到办公室加班工作。正是这样一种对工作的执着与热爱,深深地打动并影响了身边的同事。

“虽然有时感到孤独,也不能多陪陪家人,但我收获了内心的宁静和感动的人生,也实现着我的人生梦想。”崔勇超说。

崔勇超身上所承载的,是在平凡岗位中任劳任怨的劳模精神,对工作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奉献精神。对这些精神鼓励,是秦汉国税分局打造“铁军”的重要抓手。

今年4月以来,秦汉新城国税分局利用“劳模在身边”的契机,在全局开展向劳模学习的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身边的劳模——崔勇超学习,争做最美税务人。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秦汉新城国税分局以座谈、反思、撰写心得等多种方式,从深层次激发分局党员和普通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结合‘西咸大发展我们怎么办’大讨论,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深入学习讨论,广大干部写心得、谈感受、践承诺、做表率,在全局上下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劳模、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秦汉国税分局马藤副局长介绍。

扶贫工作刚刚启动时,秦汉国税分局办公室的贺甜由于没有农村生活经验,一时间觉得无从下手。在向崔勇超学习的过程中,他被崔勇超身上“关键时刻能顶住”的党员精神所感染,开始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当中。7月以来,扶贫任务越来越重,贺甜冒着酷暑,每天自己开车往返100公里来到帮扶贫困户家里,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经过他的努力,他所帮扶的贫困户完成了危房改造。被扶助的村民激动地说:“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住了大半辈子的危房,如今要重盖,真是感谢共产党的政策好啊,也非常感谢你啊。”

崔勇超在来到秦汉国税分局工作以前,从来没有干过财务工作。为了适应新岗位,掌握财务最新制度和要求,他白天忙于事务性的工作,晚上静下心来学习,在短时间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一个行家里手。

崔勇超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不仅成就了他自己,也为每个普通党员树立了努力奋斗的标杆。秦汉国税分局的张敏不久前刚从业务岗位调到人事教育科,从事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面对新的工作内容,她刚开始还很担心不能胜任,有些为难。在崔勇超事迹的鼓舞下,她开始从庞杂的创建系统中一点点梳理任务,制定计划,使分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迎头赶上,同事和领导为她竖起了大拇指。她也在同事的帮助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一直以来,崔科长都是我的引路人,不管是他的敬业奉献精神,还是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嘘寒问暖,都使我倍感鼓舞和温暖,为我这个税务新兵指明了奋斗方向。”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王天娇感触良多。

为了在更深层次、更广维度阐释发挥“劳模精神”在新形势下的示范效应作用,日前,秦汉国税分局将本次活动与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相结合,开展了“学习身边的劳模崔勇超同志示范岗”活动。活动首批授予王宁、万保栓两人所在岗位为“学习身边的劳模崔勇超同志示范岗”。

“示范岗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强大的动力。在示范岗工作,能让我时时刻刻鞭策自己,也敦促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地发扬劳模精神、传承劳模精神。”劳模示范岗王宁激动地说。

“秦汉分局学劳模主题活动是队伍建设的有益探索。”西咸新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朱坤宁表示,下一步,西咸新区国税局将号召全区国税系统的党员干部,向劳模崔勇超同志看齐,学习他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贡献的劳模精神,打造忠诚担当、干净有为税务“铁军”。

(责编:王瑶、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