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以学促做提升工作水平

2017年08月24日10:2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以学促做提升工作水平

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注重学做结合,紧紧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建设人文机关、助力追赶超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制度,创新方式,用学习成果引领各项工作,以学促做成效显著。

落实党章党规是抓好党支部建设的根本遵循和重要保证。在党建工作中,该党支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自觉坚持“三会一课”、党费收缴、述职述廉等制度,不断规范组织生活,定期开展党员互评,真正发挥党建制度管思想、管组织、管行为的重要作用。同时,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深入交流总结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党支部书记带头学理论,并向支部党员讲好“深刻理解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绝对忠诚是共产党人的第一品格”等主题党课。该党支部还每天坚持在微信群里发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摘录,让每名党员持续学习并交流体会。

为拓宽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四个意识”,该党支部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多次组织党员看录像、听报告、开座谈,并结合实际提出“六个一”活动,即看望一次老党员、去一个基层街道党委见学、去省政府一个厅局的先进党支部学习、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到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交流一次、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先进党支部座谈一次,切实增强学习教育效果。该党支部还加入碑林区长安路街道“大工委”,积极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形成了“党建工作共抓、辖区资源共享、服务难题共解、要事急事共办”的党建工作新模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党支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重大活动、急事难事面前,主动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加班加点,尽职尽责,全力做好岗位工作,努力为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作出贡献。2016年,该党支部被省直机关工委评定为“五星级党支部”和“模范基层党组织”。(记者 周明 通讯员 赵永波)

(责编:王瑶、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