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西藏曲松县堆随村“三个突出”创新“党建+务工”模式

2017年08月24日10:0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曲松县堆随村 “三个突出”创新“党建+务工”模式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曲松县堆随村以“三个突出”创新“党建+务工”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突出“有组织”,深化党建工作。将全村98名外出务工人员按工种、区域以3-5人为一组划分为22个联络小组,通过小组负责人带头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突出“有纪律”,严格内部管理。通过小组负责人带领外出务工人员加强劳动法学习,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自觉签订劳动合同;同时加强自律,做到不打架斗殴、不喝酒闹事、不偷盗欺诈,树立堆随村外出务工人员良好形象。

突出“有保障”,维护好群众利益。加强外出务工人员技能培训,扩大就业覆盖面。督促施工方按合同及时兑现工资,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普及,强化妇女维权意识。(记者 段敏)

(责编:王瑶、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