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珠嘎 用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2017年08月24日09:52    来源:西藏日报

  他叫珠嘎,波密县倾多镇科员兼任热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书记。从入党那天起,他就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更是为人榜样,树人典型,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珠嘎利用空闲时间,逐条逐句自学党章党规(藏文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本村党员一起相互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的同时,每天只要有时间,就坚持看中央电视台和西藏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节目,了解重要会议精神及各项惠民政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和党的系列惠民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充分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亲切关怀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的特殊厚爱。

  同时,珠嘎还在抓队伍、带队伍,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严把党员入口关,把高素质人才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2016年,热西村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人,发展党员2人;先后组织10多名农牧民党员干部参与市、县开展的旅游服务、餐饮、车辆驾驶、挖掘机驾驶等实用技术培训,大大提高农牧民党员干部的技术能力和致富带富能力;巩固深化“三个培养”党建成果,热西村6名村干部中,100%为致富带头人、技术能手。珠嘎还根据热西村实际情况制定了村干部值班制度,要求村干部保证工作日办公室有干部坐班,由工作队负责村干部的日常考勤,按照“谁受理、谁处置、谁反馈”的原则,处理村内日常事务,帮助群众解决各种问题,并将村干部坐班情况与干部年度考核挂钩。

  作为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的珠嘎,始终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将宗旨烙在心中,视群众为父母,千方百计为民谋利,把关心和扶助弱势群体常挂心间。据了解,近两年来,珠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0多件,带领党员与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进行结对帮扶,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帮助帮扶对象耕种、收割、修建房屋、接送学生上下学等投入经费5000多元;为五保户修建房屋出劳出资达3万元,给其他村的五保户无私援助医疗费、慰问金等达5000元。

  珠嘎还理清发展思路,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他结合乡镇及本村实际,注册成立了西藏波密县波雅龙泽日拉亚路桥建筑有限公司,吸收村民就业。现在,公司共有66名员工(全村每户都有1人在公司工作),有挖掘机3台、装载机2台、汽车61辆,2016年为村集体带来收益370多万元,为每户平均创收6万多元。(记者 麦正伟)

(责编:王瑶、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