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创新方式方法 加强基层党建 

麦正伟

2017年08月24日09:49    来源:西藏日报

林芝市委把今年确定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攻坚之年,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紧盯基层党建目标任务,精心组织策划,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工作推动,以“五抓五强”为切入点,持续深化党建工作举措,不断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过实过硬,取得了显著成效。

“党委要坚持党要管党,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这是林芝市创新方式方法,深化党建工作新举措最大的特点亮点。笔者认为,要把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一起抓,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当今新时期党组织建设中,基层党支部应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从以下三点着手,加强党组织建设,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打好基础。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必须抓好理论学习。结合基层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实际,不断学习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科技创新的知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有计划、有目的的学习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所得,感到学习解渴管用,在工作实践中尝到学习的甜头,激发学习兴趣,形成良性循环,从而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还要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党务干部要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人格魅力去树立良好形象,要坚持工作的与时俱进,上级党组织对基层的工作也应给予充分的信任和积极的支持,尽力改善党务工作者的待遇,提高党务工作者的地位,做到指挥同道、思路同步、责任同担。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必须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团结共事的能力。团结是班子的生命,是成就事业的基础。讲团结,必须明责任。上级组织把一个党支部、一个村、一个单位交给“一班人”,而不是交给一个人,如果基层党务干部争你高我低闹不团结,其结果肯定是形不成战斗堡垒,而是在堡垒里战斗。讲团结,还要守规矩,基层党务干部成员在议事和干事中,必须严守党的规定和程序,严守党的纪律和制度,坚决防止和避免人为因素造成的不团结现象。

(责编:王瑶、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