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省出台意见规范深化主题党日活动——基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平均参与率不低于80%

2017年08月24日08:4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基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平均参与率不低于80%

记者从8月23日在安吉举行的全省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省委组织部日前印发意见,围绕主题、内容、组织等十个方面,进一步规范和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意见明确,每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平均参与率应不低于80%。

近年来,支部主题党日在全省基层全面推行,党的思想教育和组织生活更加严格。意见要求,坚持把强化支部主题党日的政治功能摆在首位,坚持紧扣中心大局,围绕“实现什么目标、解决什么问题”创设活动主题,探索创新行之有效的形式,切实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根据意见,主题党日活动应覆盖支部全体党员,支部可根据活动主题,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参加,并积极吸纳外来流动党员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农村工作指导员、联村干部等要参加所联系或派驻支部的活动。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要专人联系、送学上门;对外出流动党员,可通过网上学习、邮寄资料、返乡“补课”等方式开展活动。

此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农村和城市社区党支部可以县(市、区)或乡镇(街道)为单位,每月固定一日集中开展活动,时间不少于半天。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合理安排活动时间。

(记者 吴振宇)

(责编:王瑶、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