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西临猗:六学确保“学思践悟”到底到边

2017年08月23日16:46    来源:三晋红e网

原标题:山西临猗六学确保“学思践悟”到底到边

  在推进学习教育、主题教育中,临猗县强化顶层设计,采取六种方式,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效果佳。

  一是组织生活“深”学。认真贯彻《准则》有关要求,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全体党员围绕确立和维护核心的重大意义、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以及在相关领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结合各自岗位性质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推进落实。各级党组织结合纪念建党96周年,开展集中宣誓、警示教育、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等主题党日系列活动850余场次。

  二是走进党校“精”学。依托县委党校在党员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在全市率先开展了“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针对各领域党员特点,精准设置培训课程,分批次举办专题培训班,已举办5期10个班次,培训党员6000余人。

  三是深入基层“讲”学。派出365名基层理论宣讲员,深入农村、学校、企业一线,全面准确地宣讲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宣讲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宣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推进“四区”建设中的的生动实践,已宣讲200余次。

  四是网上掌中“乐”学。在“临猗党员”“县直党建”及各单位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专栏,定期推送学习要点、典型经验;结合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三基建设”应知应会知识,编印百问百答“口袋书”、编演对口快板;结合先进典型事迹,编排文艺节目,组织专题文艺晚会、戏剧晚会5场次,受到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五是知识竞答“比”学。扎实推进省委“两学一做”系列知识竞答工作,采取组建答题群、张贴公告、定期提醒、媒体密集宣传、街头发动参与、随机抽查等措施,确保知识竞答参与人数多、学习氛围浓。每月开设两期党员培训班,通过党校教师讲重点、答题标兵传经验,提升答题准确率。7月份,共有9人被表彰为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标兵。

  六是成果展评“晒”学。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先后举办了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成就展、组织了“四治六化一创”农村环境集中整治现场观摩,召开了全市深化“两会一队”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建设现场会,通过现场观摩、定期督查、点名通报等形式,评比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成效,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担当作为,各项重点工作和深化改革重大任务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