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太湖:为党员建立“微信之家”

2017年08月23日15:44    

安徽省太湖县依托便捷新媒体,着力推动基层党支部建立“党员微信之家”,通过简单、高效的微信平台,打破时空局限,畅通基层党组织“末梢”,保障“三会一课”落实落地,打造党建“微时代”。

打开宣传互动窗口。开展每天“微发布”活动,定点播送“党史上的今天”、“微信学党章”等党建知识,“精准滴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用文字、图片、语音等多种形式编辑形成通俗易懂的“微课件”,党员既可以随时随地完成网上学习,又可以随时“回放”温故。

打通民意便捷通道。发挥微信虚拟社区功能,组织党员对党建话题开展“群内讨论”,党员畅谈体会、感悟,提出意见、建议。党组织实时收集意见建议,了解诉求期待,及时答疑解惑,在互动式学习交流中巩固党建工作的成效。

打造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三会一课”开展等党建工作动态,宣传身边优秀党员,通报党费缴纳情况,传递正能量,增强凝聚力。

(中共太湖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