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做实“学思践悟”

朱龙兴

2017年08月23日10:44    

学习、思考、实践、感悟是一个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的螺旋式上升、循环往复的过程,永无止境。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重点把握好“学、思、践、悟”四个关键字。做到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后实践,在实践中感悟,在感悟中进步。

学习为先。“学以敩(效)为敎(教),以见为觉”。坚持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发扬“钉钉子”精神,自觉把学习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知促行、行知合一,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

思考为重。“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依据“我是谁”“做什么”“该怎么做”这些根本问题,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后学习,结合实践,深刻查找问题,反思自身不足,进一步明确方向,改进方法。常思己过,“吾日三省吾身”,让思考成为一种习惯、成为行动之源,用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合格”。

实践为主。“事实胜于雄辩,行动大于语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也是将我们所思转化为具体行动的最佳途径。“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归宿”,党员干部要勇于尝试探索,避免纸上谈兵,不应该“想当然”,要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修正我们的认识。坚持以知促行、行知合一。坚持把理想信念体现为行动上,用实际行动证明自我,彰显一名合格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感悟为核。学思践悟,关键在悟,悟才能让学更透彻,悟才能让做更踏实。学习、思考、实践、感悟是循环往复的过程,只有真正形成了觉悟,才能做到理想信念宗旨的坚定性。“两学一做”,要学有方法、学有思考,努力实践、用心感悟,在学思践悟中养成思想、政治、行动上的自觉。做到“学深悟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最终形成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觉悟。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