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北远安: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脱虚向实

2017年08月23日10: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脱虚向实

  今年以来,湖北远安县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积极打造忠诚担当、务实重行、廉洁奉公的领导集体,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坚持教育“凝神”,该县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和领导干部的必学内容,进行2次专项督查。围绕县域发展战略推进中的中心任务,邀请专家学者,为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县直单位领导干部,就绿色生态建设、县域旅游发展、电子商务发展等课题,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参训1600余人次。

  在各类系统培训之余,该县坚持思想建设脱虚向实、服务大局的理念,通过实操实练“聚力”。全覆盖调整选派117名县级领导、各单位一把手担任村第一书记,实施“连心工程”抓党建促精准扶贫,带动机关干部帮助贫困户办实事6700余件,撬动项目资金2972万元。抓牢“县级领导项目包保责任制”,针对全县62个重大项目,实行县级领导总负责、单位一把手具体负责,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担当意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5次,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该县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张力。以县委中心组为龙头,分批次组织全县700多名科级以上干部集中开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培训。指导和督促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明确履责内容、履责主体和履责方式,健全“两个责任”落实体系,对落实不到位的采取约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措施予以问责。严肃查办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资源开发、土地出让等案件,集中开展公车私用、大操大办等案件检查100余次。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深入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用好反面教材,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通讯员 郭莎莎 刘丽娜)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