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黑龙江牡丹江市扭住支部重点 

推动组织生活常态化

2017年08月23日10: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推动组织生活常态化

  今年以来,黑龙江牡丹江市委把规范组织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牢牢扭住党支部这个重点,推行创意组织生活,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严格基本制度,瞄准“靶心”。制定下发《关于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指导意见》《党的组织生活实用手册》,建立每月15日“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明确把开展学习教育、实行民主议事、落实公开制度、组织上好党课、联系服务群众、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志愿服务作为“主题党日”的七个规定动作,鼓励支部确定自选动作,开展知识竞赛、业务比武、红色教育等活动。

  活泼学习形式,更接“地气”。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打造横道河镇“第一党支部”党史馆、市廉政教育基地等一批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开辟了组织活动新阵地。开展交流式组织生活,推广清晨课堂、楼院讲堂、车间微讲台等载体活动,在恒丰集团开展“点将台”式党课,把课堂设在生产车间,在叫擂与打擂的互动中解决生产难题。开展分散式组织生活,针对非公企业和农村党员集中学习难、工学矛盾的问题,开展“班前会后5分钟”“夜读小组”“农闲半日”等小快灵的活动,让党员便于参与。

  创新管理平台,走上“云端”。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平台,开设党员干部电视学习讲堂,开通“雪城先锋”微信订阅号,打造线上+线下指尖课堂。对党组织和党员实行积分制管理,实现数字化检查、督促和考核。建立“雪城先锋”党建云平台,设置“党建数字地图”板块进行追踪管理,党支部每次开展组织生活上传图文后,“数字地图”对应区域变红,一段时间后颜色渐浅提醒党组织及时开展组织生活,实现组织生活“即开展即上传、即上传即检查”的动态管理。(通讯员 牡组)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