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疾风厉势 治庸治懒

天津专项治理不作为不担当

2017年08月23日10: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天津专项治理不作为不担当

  今年以来,天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动真格对不作为、懒政怠政的干部进行严厉问责。上半年,全市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864起,处理1443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97人,组织处理255人,诫勉339人,通报批评771人。特别是对21名市管干部进行问责,发挥了警示作用。

  16个区和56个市级部门都建立专项治理领导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纪检系统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组织部门多管齐下加大“下”的力度。对存在思想认识有偏差、层层传导压力不到位、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不够大等问题的8个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扎实做好自查自纠、教育管理、问题处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环节工作,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全市各单位结合不作为不担当12个整治重点,通过自查自纠发现问题2.7万多个,推动整改问题2.2万个,为群众解决问题、办实事3.1万余件,健全完善制度规定1.1万多个。

  市级成立5个督查组对16个区、30个部门进行重点督查,同时,随机抽查1至2个街镇园区、内部处室或下属单位,检查专项治理实际效果。各区各单位共组织督查调研组954个,深入6351个单位开展督查调研,督促整改问题4154个。各区各部门组成暗访组830个,察访5827个点位,发现问题线索1500余件,已查处、整改1280余件。在严肃问责的同时,注重挖掘培养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各区各部门树立先进典型集体378个,先进个人980人,促进形成敢担当、敢作为的良好生态。

  主动查找收集问题线索,结合群众反映强烈、上级督办、媒体曝光的问题以及执纪审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快速处置、从严查处、严厉问责,对不作为不担当的人喊出“下”的口令,作出“转”的安排。坚持每周曝光一批典型问题,截至目前,在市主流媒体曝光22批、74起、涉及259人,5次发党内通报,以案明纪,警钟长鸣、震慑常在。(通讯员 津组轩)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