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组织建设

浙江台州创新“主题党日+”

2017年08月22日11:10    来源:浙江日报

今年以来,台州坚持把规范和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让经常参加组织生活成为全市17883个基层党组织、346707名党员的行动自觉。

近日,台州市四套班子成员率党员领导干部登上椒江大陈岛,参加“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领导干部随身携带着由组织部门统一制作发放的“五件套”(党徽、党章、学习记录本、党费证、温馨提示卡)。

“我们要求领导干部每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必须做到‘一律不坐领导席、一律不主持会议、一律不做总结讲话、一律不部署任务、一律不事先备稿’,并主动做到‘六个自觉’,自觉佩戴党徽、自觉签到、自觉缴纳党费、自觉服从主持人安排、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入座、自觉交流思想体会。”台州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就要从具体的小事入手,强化党员意识、规矩意识。为此,台州制定下发《关于规范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给主题党日定下四条“红线”:不搞特殊、不得随意、不留盲区、不走过场,让领导干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常态。

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要有严格统一的规范,也要有灵活多样的内容创新。台州要求各个县(市、区)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温岭探索建立的以党组织活动微信直播、党员固定活动日和“1+X”主题学习月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学习教育“三位一体”新模式,使党员学习教育融入经常、抓在日常。而路桥则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大力推行“互联网+‘两学一做’”,以镇(街道)为单位建立“流动党员‘两学一做’微课堂”微信群,有效地解决了部分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经常、党性意识逐步弱化等现象。(记者 徐子渊 李攀)

(责编:王瑶、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