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青河:建立专业化干部考察员队伍

2017年08月22日16:43    

今年以来,为提高干部考察员队伍素质,新疆青河县采取“单位推、组织审、集中训、动态管”的方式组建了48人的干部考察员队伍,实行干部考察人员资格准入和持证考察,提高干部考察工作质量。

该县印发了《青河县干部考察员资格认证暂行办法》,对干部考察员的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学历、资历等资格进行明确规定,要求全县各单位根据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对照干部考察员应当具备的基本任职条件在本单位进行遴选,经集体研究后向县委组织部推荐干部考察员初步人选。组织部门对各单位推荐的初步人选进行认真审查,在征求纪检、监察、信访、综治等执法部门意见后,采取笔试、面试和模拟演练的方式确定干部考察员并颁发资格证书。

注重加强对考察员的培养,采取定期培训、组织研讨交流和考察前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考察基本技能、心理学、交流艺术及社交礼仪等方面培训8期,对干部考察中遇到或可能遇到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3次。实行动态管理,每次考察后由组织部对考察员的表现情况进行定性分析,并以书面形式反馈给本人。对履行考察职责不认真,考察不细致的人员给予批评教育;对违反考察纪律,借考察之机谋取私利,故意夸大、缩小、隐瞒、歪曲事实或跑风漏风的,取消干部考察资格。对违反有关规定和考察工作纪律,导致考察失真失实或造成其他不良后果的,组织部门及时宣布考察结果无效,严肃追究干部考察员责任。2017年以来,分2批次考察76人,无一例差错,受到考察单位和考察对象的好评。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