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南通崇川:打造活力型组工队伍 推动模范部门建设

2017年08月22日16:42    

南通市崇川区坚持以从严从实为主基调,以关爱和谐为内涵,通过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活力足”的“组工之家”。

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活力因子。按好干部标准,先后筛选20名学历层次高、知识功底好、综合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组织系统。目前,35岁以下组工干部占70%,90后组工干部4名。强化学习培训,先后开展业务知识培训30场次,举办区情实际、经济形势分析等方面知识讲座20场,开展内部轮岗、试岗锻炼、外出交流等适岗交流40人次,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组工干部。成立新老干部“1+1+1”传帮带小组,1名分管部长和1名科长同时结对1名新进组工干部,促进新进干部转变角色、适应环境、加快成长。

强化能力素质,提升活力效能。深化党性党风建设。常态化开展“每月两次集中学习、一次集中志愿服务”,加大组工干部“体验学、实境学、对照学”的力度,组织组工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传统教育。注重传统文化建设。拓展“组工沙龙”领域触角,举办传统文化讲座,书法、摄影培训讲解及格言警句等组工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坚持“走出去”,在基层街道和结对社区举办党员发展、干部管理、组工信息写作等为主要内容的“流动课堂”,全面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深入开展走帮服活动和组工干部志愿服务进邻里活动,全体同志赴结对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楼道清洁、爱心捐赠等活动,先后慰问群众600余户,解决停车难等实际问题70余件,提供物资支持20余万元,展现了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立足开放互动,营造活力氛围。实行常态关爱。定期开展组织部长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组工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动态。营造互动氛围,举办组工“开放日”,邀请组工干部家属、基层党群代表、“两代表一委员”走进部机关参观交流、建言献策、开展评议,不断提升组工干部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传承清廉“家风”,每逢重大节日,给组工干部家属发送“廉政短信”,对干部八小时以外进行监督。加强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定期和不定期听取收集各方面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南通崇川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