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和田地区407名国家公职人员到村任党支部书记

2017年08月22日14:03    来源:新疆日报

“一个女同志,行吗?”“一个城里来的干部,能适应村里的工作吗?”“大家放心吧,她是经过组织考察的干部,来之前还经过专业培训,我们应该相信她、支持她!”针对村民们的疑问,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访惠聚”驻和田市伊里其乡亚甫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何维说。

村民口中的女同志就是到亚甫拉克村任党支部书记的和田市政府办公室干部玛斯姆·恰帕尔。今年39岁的玛斯姆,一头短发,穿着整洁,谈吐文雅,精明干练,说着一口流利的国语。

在和田地委发出《关于鼓励地县乡国家公职人员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的意见》的号召后,玛斯姆在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群众举荐等组织程序,玛斯姆最终被确定为到农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人选。

“只要坚定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我要发挥自身优势,将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以及和田地区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村一级,打牢基层基础,让群众尽享党的惠民政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玛斯姆对开展好工作信心满满。

“玛斯姆·恰帕尔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她自身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相信她的到来,能带领村民脱贫致富……”8月20日,何维为乡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介绍新到任的村党支部书记。

玛斯姆是和田地区8月19日到村任党组织书记的407名国家公职人员中的一员。这些机关公职人员被分配在维稳重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农村扶贫攻坚村。

为让这407名到村任职的国家公职人员到村后,能够迅速进入角色、打开工作局面,和田地区专门举办了培训班,为大家鼓干劲、教方法、理思路、传经验、提要求。

8月19日下午,和田地区隆重举行国家公职人员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欢送大会。和田地委书记牛学兴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在村一级持续用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夯实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为全面推进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职业化建设,进一步建强基层基础,和田地区结合实际,印发出台了《关于鼓励地县乡国家公职人员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的意见》,采取报名审核、考察鉴定、择优选派、专题培训等程序,从全地区964名主动报名国家公职人员中择优选派407名到村任党组织书记,为基层及时补充“新鲜血液”。(记者/陈晨和田记者站/申金和)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