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基层工作“识”之而“有味”

四川峨眉山市峨山镇  冯蕾

2017年08月22日13: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大学一毕业就有幸步入选调生行列的我,成了长辈们口中的好榜样,公务员身份在别人眼中成了“光宗耀祖”的标签。然而,相比一贯式的看法,在基层工作的两年,却让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滋味。

刚来镇政府那会儿,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群众来办事,也是一问三不知。从复印、打字、接电话、收发文最基础的工作做起,渐渐地理清了各部门工作的脉络。原以为这就是基层工作的日常,却发现这只是“冰山一角”。写材料、打报告、下村入户、调研走访、志愿服务、卫生清扫……慢慢地,我也成了“百变金刚”。加班次数多了、空闲时间少了,朋友们都不懂,我这份“清闲”工作有什么可忙?但只有身在基层才明白,基层的“苦”在于事务的繁杂,基层的“甜”在于“接地气”的踏实,与群众最直接的交流和接触,让我学会了成长。“五一”黄金周,我们带上“党员志愿服务”红袖标,为群众提供旅游咨询服务、维护交通秩序,站好为民服务“第一班岗”;“七一”建党日,我们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送去关爱,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精准扶贫,我们走访贫困户,拉家常,问需求,制定帮扶措施,助力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我们写方案、写报告,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组织运行……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村道上、田坎里,留下的不仅是青春汗水,还有成长的点滴。工作不被理解,需要的是耐心解释;工作不被信任,需要的是磨练本事;工作不被肯定,需要的是拿出成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是“第一准则”。如今,我仍旧奔波在田野里,但脚步已变得更加从容而坚定。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