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四川省沐川县司法局   胡江梅 

2017年08月22日08: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外公不到20岁就上过战场,负过重伤。外公常说:“农村到军队生活的变更,是我这一辈子最正确的决定;从群众到党员身份的转变,是我这一辈子最激动的时刻。成为一名党员,我的行动更要注意,我的责任更加艰巨,我要时刻为党、为祖国奉献一切。”现在外公早已头发花白,皱纹满面,但他时常翻出泛黄的党章,安静地读着。看着记录外公参军日子的一沓沓日记和缴纳党费的记录,我知道了一种身份,那就是——中共党员。小时候,我就期待着成为党员。

我无疑是幸运的,大二时便接受了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思想汇报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承载着儿时的梦想,面对党旗宣誓那刻,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会议一结束,我就立马拿起手机给妈妈打电话说:“我是党员了!”,妈妈笑着调侃我道:“看你那激动的样儿,知道你是党员了,那你就更应该发奋图强,不能辜负党组织对你的信任。”在之后的大学时光里,我从未懈怠,国家奖学金、省优秀大学生等一张张证书记录着我不怕苦、不怕累的学习生活。多年后,再回忆起那段日子,我能坚定地说我无悔。

毕业后,通过考试,我成为了一名司法行政工作者。2015年2月,我便来到了司法所工作,对于在城里生活了20多年的我而言,这里的条件相当艰苦。单位里有部分老同志扎根基层多年,基层阅历丰富,处理工作来也是头头是道,唯一不足是电脑操作让他们焦头烂额。作为一名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许多文字工作自然而然就落在了我的肩上。一沓沓文字材料要装档迎检,一个个矛盾纠纷要实地走访,基层工作并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

作为司法助理员,到村上调解纠纷是家常便饭,这就要求我们深入群众中去,讲究交流的方式方法,主动与群众打交道、解难题。记得有次去农户家里调解纠纷,唯一能通行的道路因大雨而泥泞,车子过不去,我和所长只有一步一步地走,鞋子陷进泥土里要用力才能抬起来,还因此摔跤了,当时心里有些抱怨,到当事人家里时,纠纷当事人你一言,我一语,吵得不可开交。所长和我耐心地做双方工作,纠纷得到解决,双方当事人向我们表示感谢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这些付出虽然微不足道却是极有意义的。

基层工作是枯燥的,有些人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消磨意志,蹉跎时光,习惯于“一杯茶、一包烟,守着电脑过一天”;有些人利欲熏心,迷失自我,沉溺在金钱和官场的世界里找不准为政之道。人生何尝不是平凡的!虽然我们只是基层里平凡的一员,但一心为党为国为人民的信念绝不能变质。作为一名党员,我愿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家乡奉献自身力量,以实际行动不辜负党员这个身份。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